•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文摘 >> 也许是到了该回国的时候了-家乐福全球大败记

    也许是到了该回国的时候了-家乐福全球大败记

    2008-04-21 03:09:14  作者:佚名    已阅读:253次  文字大小:  

        “也许是到了该回国的时候了”,家乐福全球大败记。家乐福在国内零售业未完全开放的背景下,家乐福采取了诸如"违规"、"绕道"、"假合资"、"借道地方政府绕开牌照审批"、"违反开放时间表"等非常规手段。利用中国人对法国的友好,他们飞速扩张。From www.crazyken.cn 

      除了一些欧洲子公司外,家乐福中国是直属全球集团管理的唯一海外子公司。家乐福已经在法国本地市场和海外市场全面溃败,家乐福中国却飞速发展,中国区对于家乐福非常重要。可是他们的国家法国却用家乐福在我们身上赚到的钱对中国无理和冒犯,对全中国人无理和冒犯。可是他要知道现在已不是1908... 现在是2008..

      家乐福是时候回法国了....   

      家乐福在全球的情况:

      2007年, 家乐福,卖出掌握的大卖场企业Distributies AG的50%的股份,退出瑞士市场。

      2006年,进军韩国十年后,家乐福退出韩国,韩国衣恋(Eland)集团花15亿欧元(约合20.7亿美元)买下当地32家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的分店,并由此开始了集团重组。From www.crazyken.cn而此前家乐福韩国公司因从事不公平交易被该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处以约146万美元的罚款。

      2005年家乐福退出日本:

      家乐福在海外市场上的挫败,其中又尤以日本市场最为惨烈。2001年家乐福登陆日本的时候,曾雄心勃勃的宣称要成为该国零售业的老大,并投资10亿美元建立了8家超市,但是在杜兰最近宣布退出日本市场后,家乐福不得不将旗下超市售出,亏损达到了3亿欧元。向日本竞争对手永旺售出其在当地的8家店铺,

      2005年家乐福退出墨西哥:

      家乐福出售在墨西哥的29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005年的两个综合超市项目给当地食品零售商Chedraui(在墨西哥的南部有64家大型综合超市)

      向墨西哥竞争对手Chedraui售出其在当地的31家店铺(包括即将完工开张的两家)。

      2005年家乐福退出捷克,

      家乐福将其在捷克的11家超市和在斯洛伐克的4家商场转让给TESCO。

      2004年,家乐福则先后出售了在西班牙、阿根延和巴西的57家超市

      2004年,家乐福出售了在葡萄牙零售商Modelo Continente 22%的股份

      1999年,家乐福在香港苦苦经营了3年之后,宣布退出香港市场。

      经过两年多持久消耗战,香港家乐福已没有能力与香港本地军团抗争了。开业4年亏损3亿多港元而实际市场占有率不足10%,与最初既定目标相去甚远。调研之後,家乐福被迫宣布:香港4家分店於2000年9月18日全线停业。这一动态博弈历时4年,最後的均衡解就是:家乐福退出(亏损3亿港元)。From www.crazyken.cn

      1993年,家乐福不得不关闭了它在美国仅有的两家大卖场,完全退出美国零售业市场的竞争。继而,家乐福将战略核心转向崛起的亚洲市场。

      60年代家乐福退出英国市场。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