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霞客行 >> 成都洛带一日游(续)

    成都洛带一日游(续)

    2008-08-17 23:34:34  作者:窝古里头人    已阅读:98次  文字大小:  

    弟弟在成都上学。年轻小伙子特别爱往外跑,整天就跟我吵吵要去洛带玩。后来,在一个临近夏天尾声的时候,我们带他去了洛带。
        到了洛带,路过燃灯寺的时候,我依旧去点了盏长寿灯。
        一路轻车熟路到了小镇的尽头,我们坐上了去“洛带长城”的车(一个人3块钱)。在车上还可以隐隐约约看见那边的天一学院这些建筑和一些民宅,在山腰上挂着,很像鸟巢。
        到了“长城”脚下,很多的人牵着很多的马,贴着人问:“要不要骑要不要骑,20块钱一个人。”我的天,马的味道简直让人发吐。我转过头跟那个实在甩不掉的大妈说:“你离我远点,马好臭!”这大妈居然跟我说:“骑下骑下,一回臭二回香。”我捏着鼻子,一口气狂奔出了人和马的包围。开始了我们的“洛带长城之旅”。
        其实洛带爬“长城”的人很多,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跟着年轻父母的小孩子,更多的是年轻的学生。三三两两,作群作堆。最让人心跳的是,还有挺着很大的肚皮的孕妇,正精神亢奋地往回走。看得我腿软。
        “洛带长城”是用砖砌成的。两旁发青的砖头已经在长青苔了。每隔一段距离会有一个烽火台。
        @@过程我就不说了,除了几个卖烤玉米和鲜黄瓜的地摊,我基本不记得我爬“长城”什么感觉。跟爬山没什么两样。
        不过在快到顶的时候我看见几只羊。在旷远的逐渐进入睡眠的大地上,几只很肥硕的羊在吃着树皮。这种画面,越发的让清秋的脸离我们更近,越发的让历朝历代的寂寞守卫吞噬心髓。我想,要是在明月夜,或许还有“大漠沙如雪”的无尽冷清凄凉,或许也还有“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的动人温馨。
        最后,我们到达了山顶。山顶也有一座庙。拜不拜各随己心。佛在心中,处处虔诚。(我没拜)

        提醒:回程可以坐车,也可以走山路。总之,不原路返回就不会无趣。
              另外,洛带小镇上有一家凉茶不错。味道很正,功用也不一样,我记得我喝了泻火的,^-^那段时间长了很多痘痘。


  • 最新文章

    更多

    · 成都洛带一日游(续)
    · 成都洛带一日游
    · 中国美女城市排名-美女...
    · 云南十八怪
    · 鲜花村

    推荐文章

    更多

    · 成都洛带一日游(续)
    · 成都洛带一日游
    · 中国美女城市排名-美女分布状况表
    · 云南十八怪
    · 鲜花村

    热点文章

    更多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