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美丽·生活首页 >> 笑语 >> 冯小刚影片中的十大经典台词

    冯小刚影片中的十大经典台词

    2008-04-12 02:39:34  作者:佚名    已阅读:362次  文字大小:  

      第十名:影片《大腕》 角色:尤优(葛优扮)
      
      “No,他(皇帝)有很多漂亮的女人,如果他有心气的话,可以每天换一个,而且不用花钱,都是朝廷给他养着。我只有一个女人,还跟我离婚了,我的一生才是悲剧的。No money,no women才是悲剧的。悲剧怎么说?”   
      
      评语:一个只懂说Hello的摄影师要给一个好莱坞大导演讲解中国古代皇帝的幸福生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这依然难不到北京的侃爷,一句“No money,no women”算是极好地把握住了悲剧一词的深刻内涵。如此这般的国际化接轨交流,即便是一流的翻译专家或许也是望尘莫及。
      
      
      第九名:影片《手机》 角色:费墨(张国立扮)
      
      “做人要厚道!”
      
      评语:精炼是优秀台词的最大要素,区区五个字居然能够将正面、反面的意思统统一网打尽,不愧出自教授之口。其中的意味深长,或许唯有费墨与严守一这对狐朋狗友才能相互领会其中的含义吧。
      
      
      第八名:影片《不见不散》 角色:李清(徐帆扮)
      
      “李清啊李清,你怎么不长记性啊!又让那个狗东西给骗了。”
      
      评语:冯氏影片中的女性角色再漂亮也都只能当葛优的绿叶,始终都不能抢得观众更多的关注目光。究其原因是因为女星们嘴皮子功夫不够,难以在嘴上胜过葛优一招半式。李清的这一句台词出自徐帆之口,也算是替包括徐帆在内所有女角肺腑之言吧。
      
      
      第七名:影片《不见不散》 角色:刘元(葛优扮)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鼻孔迎接光明。”
      
      评语:一句略带忧伤的诗句,被刘元信手捻来,表述自己“失明”的苦闷,自然能够轻而易举地骗取李清发自内心真诚的同情。正是这句话才使得后来爱情力量催生的复明显得更加富有艺术效果。高超的骗术不是一天练成的,没有严格的修炼和扎实的文化底蕴怎么可以达到如此高的境界?
      
      
      第六名: 影片《天下无贼》 角色:黎叔(葛优扮)
      
      “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评语:谁说冯小刚的影片没有品味,一个出没江湖的老贼出口成章,用典雅的古典诗词恰如其分地表露自己爱才惜才的心理,以及无法得到“二十世纪最贵人才”的惋惜之情,听者无不动容,闻者都要扼腕。 


      第五名:影片《没完没了》 角色:阮大伟(傅彪扮)
      
      “OK,OK,OK!”
      
      评语:此句台词虽然简单,但是要想听出一定的效果,必须要讲求念白时候的语境、语气、速度等要素,缺一不可,还有就是那个念台词的人。
      
      
      第四名:影片《不见不散》 角色:刘元(葛优扮)
      
      “这是喜马拉雅山,这是尼泊尔,这是青藏高原。由于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尼泊尔王国温暖湿润,四季如春,而山的北麓由于寒冷则终年积雪,如果沿着山腰打开一条通路,将湿气引到山的这一边来,那中国的青藏高原该会变成多少鱼米之乡啊!”
      
      评语:不要以为贺岁片都是瞎胡闹的东西,难道包含如此深奥科学理念的思维,配合葛优授课时的板书与悉心讲解,你不会油然产生一种科学激情撞击着你的胸膛吗?青藏高原变成鱼米之乡,这种科学院院士才会有的智慧火花如今也会在贺岁片中迸发闪光,你还能说什么呢?
      
      
      第三名:影片《甲方乙方》 角色:厨子(李琦扮)
      
      “打死我也不说。”
      
      评语:贺岁片对于内地始于《甲方乙方》,确切地说就是始于这句简单而又普通的台词。一个懦弱的厨子,正式因为这句话才在众人的眼中变得坚不可摧。这就是梦想可以达到的高度。
      
      
      第二名:影片《手机》 角色:费墨(张国立扮)
      
      “二十年多年了,确实有些审美疲劳!还是农业社会好呀!那个时候交通通讯都不发达。上京赶考,几年不回,回来的时候,你说什么都是成立的!(掏出自己的手机)现在……近,太近,近得人喘不过气来!”
      
      
      评语:堂堂一个教授,对于农业社会与现代社会的区别通过一件小事就能看得那么透彻,更何况他的疲劳理论呢。所以 “审美疲劳”论能够被公众广泛接受,并且在2004年大行其道,等到广泛推广。福兮祸兮?
      
      第一名:影片《大腕》 

      “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带,雇法国设计师,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公寓,电梯直接入户,不行最少也得四千平米。什么宽带呀,光缆啊呀,卫星啊呀,能给他接的全给他按上。楼上有花园,楼里有游泳池,楼里站一英国管家,戴一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有面子!社区里再建一所贵族学校,教材用哈佛儿,一年光学费就得几万美金。再建一所美国诊所,二十四小时候诊。就是一个字:贵!看感冒就得花个万八千的。周围邻居不是开宝马就是开奔驰,你要是开一日本车,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二千美金吧?)二千美金?那是成本!四千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愿意掏二千美金买房的业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二千。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评语:虽然是一个神经病患者的狂放之词,但也言之凿凿,自成一章。难怪乎在这个基础上众多好事者推出了老婆版、CS版、考研版等诸多版本,全民发神经,个个都大腕。冯小刚啊冯小刚,就是这样折腾得我们不消停……


  •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