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azyKen.CN 经典之站 经典与永恒的收藏站!

    Google
     
    当前位置:人物·文摘首页 >> 商业文摘 >> 百度以娱乐内容创流量 以民生内容创收入

    百度以娱乐内容创流量 以民生内容创收入

    2008-04-09 00:14:59  作者:田欣    已阅读:53次  文字大小:  

    艾瑞咨询根据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并结合百度娱乐频道和百度财经频道自上线以来的发展发现,百度娱乐在两个月内取得了飞速发展,月度访问人数突破千万,主要面向年轻用户;而百度财经的月度访问次数则稳定在200万次左右,主要面向高学历高收入阶层,相关品牌广告投放也较多。 中国站.长.站

    百度娱乐月度访问次数突破千万,吸引年轻用户使用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自百度娱乐频道在2008年1月推出以来,在两个月内其单月总访问次数已达1005万次,为百度贡献了较高的流量。从百度娱乐的用户特征来看,主要人群集中在年轻用户层,年龄以19-24岁为多,个人月收入集中在2000元以下。

    艾瑞咨询据此认为,百度娱乐频道的推出,主要以为百度整体贡献流量为目的,并迎合年轻用户的品味,吸引新用户的使用。但百度娱乐频道当前的品牌广告投放还不突出,艾瑞咨询解析其中原因,认为一方面百度试图将娱乐频道打造为吸引新用户的重点子频道,会积极维护用户体验,以此带动流量的增长;另一方面,与民生消费、常应用相关的广告主,还未意识到百度娱乐的商业价值。 Www@Chinaz@com

    Www.Chinaz.com

    百度财经吸引高学历高收入阶层,商业价值更为明显

    同样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百度财经自2007年11月推出以来,其月度访问次数稳定在月均200万次左右。从百度财经的用户特征来看,主要人群集中在36岁以上的高学历高收入群体,并以优质受众为依托,获得了大品牌广告主的青睐,投放的品牌广告主要以金融和保险类为主,并同时涵盖了汽车和房产类广告。 Www.Chinaz.com

    艾瑞咨询据此认为,百度财经频道的推出主要是为吸引当前有高消费能力的用户,通过提高受众层次,获得广告主认可,并以此丰富品牌广告收入来源。百度财经的发展,主要以提升用户黏性为重点,通过对财经报道的深入挖掘,该频道的人均月度有效浏览时间已经突破3分钟。

    “以娱乐内容创流量,以民生内容创收入”是新媒体的发展要点

    艾瑞咨询以上述百度娱乐和百度财经频道为例,考察用户年龄分布和关注内容的关系,认为:

    低年龄段用户群体关注的内容能够为新媒体创造流量

    低年龄段用户热衷搜索和浏览泛娱乐化的内容,并为新媒体带来了较多的访问次数和请求次数,但这部分流量的商业价值尚没有完全得到挖掘,需要摸索恰当的盈利模式与之配套。

    25-35岁用户群体关注的是明星类内容 中.国.站.长.站

    对于处于25-35岁工作人群,网络新媒体是其办公时间的第一媒体,同时这部分人群又有较强的消费能力,为广告主所重视,因此这部分用户值得新媒体深度挖掘,并优先满足这部分人群的信息需求和内容需求。艾瑞咨询认为这部分人群正处于人生的成长变革阶段,关注的焦点是在成家立业方面,因此有关工作、房产、婚庆、育儿、日常购物等领域的内容经常被检索和浏览,新媒体运营商应当提升以上信息内容对用户的黏性,争取更多广告主的青睐。

    35岁以上用户群体关注的是潜力类内容

    35岁以上群体多是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用户,但其对新媒体的日常使用频率并不高,但其关注的主要内容却有较高的潜在商业价值,如投资理财、商务交易、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甚至是奢侈品消费等。新媒体运营商应当完善相应的内容展现,将最有价值的广告信息传达给用户。

     

    综上,艾瑞咨询认为百度作为新媒体的代表,有效的抓住了新用户群和高商业价值的用户群,逐步实现以娱乐内容创流量,以民生内容创收入的发展战略。

    艾瑞咨询建议,作为新媒体,还应完善用户在人生各阶段所需的信息内容,将现有的年轻用户,逐步转化为本品牌的忠实用户,使得用户在未来的人生历程用,也使用同一品牌的服务,深度挖掘用户厂长过程中的商业价值。


  • · Babytree.com王怀南:宝宝树没有抄袭对象 只能自己创新
    蜀ICP备07505178号 
     
    经典之站QQ | 经典博客 | 有一个网站